首页  学院概况  党群园地  教育教学  学术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学术交流
 科研动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研究>>学术交流>>正文
郑州大学刘永杰教授应邀到我校讲学
2019-12-04 21:29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12月3日下午,应外国语学院的邀请,郑州大学刘永杰教授到我校作题为“外语专业未来的发展”的讲座。外国语学院院长陈延潼主持讲座,外国语学院300余名师生在龙子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共同聆听了讲座。

报告会上,刘永杰教授从我国外语教育发展70年说起,采用具体而详实的数据分析了新中国外语教育发展中语种专业、学校数量、英语专业学科点数量的变化情况,接着对当前我国外语教育发展面临的挑战与机遇进行了深度解读,提出了在新时代应对挑战的有效方法以及外语专业学生实现华丽转身的途径。

刘教授学术素养深厚,语言幽默,他引经据典、深入浅出的分析讲解极大地树立了在场学生对英语专业的自信心,更为学生在专业道路上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讲座结束后,刘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亲切的互动,并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师生们的提问。

刘永杰简介:教授,硕士生导师,文学博士,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郑州大学外国语言文学专业总负责人,英语专业负责人,河南省外国语言文学一级重点学科英美文学方向带头人,河南省青年骨干教师,河南省省级精品课程《美国文学》课程负责人和主讲教师。主要从事英美戏剧、西方文论研究。现任全国美国戏剧研究会副会长,河南省外国文学与比较文学学会副会长,全国美国文学学会常务理事,全国英国文学学会理事,中国外国文学研究会英语文学分会理事,国家社科基金通讯评审专家,国家留学基金评审专家,教育部学位中心通讯评审专家等。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名师讲坛海报
下一条:外交学院武波教授应邀到我校讲学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邮编:450046      电话:0371-86176236     邮箱:wgy@hnuah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