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群园地  教育教学  学术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学术交流
 科研动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研究>>学术交流>>正文
长沙理工大学吴迪龙教授应邀到我校讲学
2021-04-17 18:55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2021年417日上午,外国语学院邀请长沙理工大学吴迪龙教授,在龙子湖校区一号教学楼102“‘双一流’建设背景下‘校本’大学外语教学改革与国际化人才培养”专题讲座。讲座由院长陈延潼主持,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聆听了讲座。

吴迪龙,中共党员,博士,教授,长沙理工大学国际交流处处长、孔子学院工作处处长,中国翻译认知研究学会常务理事,湖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副会长,世界翻译联盟能源电力翻译研究会秘书长,马来西亚沙巴大学语言学院特聘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兼职硕导,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兼职硕导。先后在《人民日报》《中国翻译》《中国科技翻译》《上海翻译》《外语教学》等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1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CSSCI 权威核心9篇,出版学术专著2部、译著3部,主编教材3本。

吴教授首先对“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国际化人才培养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进行分析,从“双一流”建设的国际化人才的能力结构解读、国际化人才培养体系建构思路与实施路径、基于国际化人才培养的“校本”大学外语教学改革三方面提出通过师资队伍国际化、学术科研国际化、课程教学国际化、学生流动国际化四个方面的发展,构建和完善特色鲜明的、全方位的国际化人才培养体制。

最后,吴教授提出国际化人才培养体系构建实施路径:以提升专业技术能力为核心深化专业课程教学改革,以增强跨文化沟通能力为重点加大大学外语改革力度,加大教师出国境访学交流力度及海外学者引进力度,提升教师国际化及博士化水平。

吴迪龙教授学术素养深厚,管理经验丰富,通过生动鲜活的例子和深入浅出的分析,为外语教学改革及应用型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指明发展方向,提出发展路径。此次讲座,拓展了教师的国际视野,对大学外语教学改革及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打印    收藏
上一条:资深翻译家王学文教授应邀到我校讲学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名师讲坛海报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邮编:450046      电话:0371-86176236     邮箱:wgy@hnuah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