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群园地  教育教学  学术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理论园地
 理论园地 
 党群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园地>>理论园地>>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扩大会
2019-10-16 10:10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根据学校及外国语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结合近期重点工作,10月15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在院党员活动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扩大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明栓主持,院科级以上干部参加集中学习研讨。

会上,王明栓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要一以贯之》全文,要求大家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并做到学以致用,居安思危,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不断提升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他指出,高校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就是营造良好的教育环境,服务学生的成长成才。当前及未来一段时期,大家要立足本职,时刻紧绷安全之弦,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认真排查我院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风险点,建立完善台账,并按相关政策,制定预案,及时采取措施进行化解和防范。

与会领导干部结合自身实际工作,畅谈了学习心得,排查了各自工作领域存在的安全隐患与风险,围绕如何提高风险防范能力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是我们党从历史兴替中得出的重要经验,也是治党治国治校必须坚持的重大原则。党的十九大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放在三大攻坚战之首,彰显出深沉的安全意识和忧患意识,警示全党戒骄戒躁、砥砺奋进。如今,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一重要讲话,又为全党上了居安思危的重要一课,充分体现了党中央一以贯之的忧患意识。大家纷纷表示,一定立足本职工作,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底线意识,采取积极措施,及时化解和防范排查出来的安全与风险点,为师生创造良好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助推学校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还对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近期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专题集中教育学习研讨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邮编:450046      电话:0371-86176236     邮箱:wgy@hnuah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