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群园地  教育教学  学术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理论园地
 理论园地 
 党群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园地>>理论园地>>正文
外国语学院教工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2022-10-18 11:11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外国语学院教工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了会议盛况。

为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外国语学院采取多种形式主题活动,开幕会结束,老师们在线上展开了热烈反响。

学院党委书记胡先锋在线上交流研讨时表示,党的二十大隆重开幕,大会承载了全国人民的热切期待,聚焦了举世瞩目的广泛关注。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总结了十九大以来的五年和新时代十年来取得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这既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向全党全国人民交上的辉煌成绩单,也是指导我们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规划图,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献。

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又脚踏实地,指引方向又开路践行,令人鼓舞又催人奋进。外国语学院党委将带领全院师生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以党和国家取得历史性成就为生动教材教育师生,以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目标、新思想、新战略鼓舞师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以新的教育工作要求和任务激励师生。进一步凝聚广大师生共识,汇聚广泛智慧力量,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把学院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在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作出应有担当。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院长陈延潼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隆重开幕,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二十大报告,倍受鼓舞,倍感自豪,报告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振奋人心,催人奋进。

作为一名高等教育工作者,就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明使命,强担当,善作为,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教书育人使命,激发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干事创业的主动性与积极性,增强发展内生动力,不断提升学院治理能力,汇聚一流师资,打造一流学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实现学院的高质量发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讲懂、讲通、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智力支持与人才保障。

学院教工纷纷表示:要在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的精神指引下,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二十大精神,以实际成绩在新征程上凝聚奋斗力量、书写新的华章。

下一步,外国语学院将根据上级党委的部署要求,组织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集中学习、专家解读、座谈交流、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让二十大会议精神入脑、入心、入行,为学校内涵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开展宗教政策法规专题学习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邮编:450046      电话:0371-86176236     邮箱:wgy@hnuah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