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群园地  教育教学  学术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团学动态
 团学动态 
 奖勤助贷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校园安全警示教育专项活动
2018-06-28 09:30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增强校园安全教育,提高全体在校学生的安全意识和避险能力,外国语学院开展了以“强化安全意识、提高避险能力”为主题的大学生校园安全警示教育专项活动。本次活动以6月16日“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为契机,在学生中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主题团课、及安全教育主题讲座及签名等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主题团课上,同学们互相分享了关于安全教育方面的知识。通过视频形象地向同学们讲述了校园周边的一些安全隐患和校园安全常识,让同学们学到了很多安全知识,并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和生命的脆弱与可贵,及时为同学们敲醒了安全警钟,提高了自身安全意识和处理突发状况的能力。

主题班会上,辅导员杨雅瑶、李昀通过自己亲身经历的及最近发生的安全案例向同学们讲述了校园(尤其是宿舍安全,防火、防盗)、交通、饮食、财产(电信、电商及网络诈骗)、求职等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然后和同学们展开互动,让同学们通过自我思考,自我剖析,结合自身经历,谈谈这些隐患可能给自己、老师和家人带来哪些不利,应该从哪些方面做起,从而保证自身和他人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让同学们认识到自己在安全防范方面存在的不足如法律意识淡薄,自我防范意识薄弱、自我约束力差、不善处理矛盾纠纷等,从而达到提高同学们安全防范能力的目的。

安全教育主题讲座上,我院党总支副书记陈东景围绕创建平安校园,维护大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提高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等方面开讲。陈书记指出,暑期将至,要尤其注意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并结合实际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游泳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游泳中遇到紧急情况及溺水情况如何应对等。此次讲座让每一个在座的学生都受益匪浅,提高了其安全意识。

6月25日,我院团学会干部在校园内发起了一场旨在提高学生安全意识的签名活动。同学们在“我要安全,我懂安全,人人尽责,确保安全”的红色横幅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以铭记安全第一的重要性。

此次安全教育宣传月的活动,不仅让同学门意识到了自己安全防范能力的不足,更认识到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体会到了“生命属于自己”的真谛,为学生健康快乐成长敲响了安全的警钟。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举行考风考纪主题班会
下一条:让安全与生命同行——外国语学院开展安全教育主题团课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邮编:450046      电话:0371-86176236     邮箱:wgy@hnuah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