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群园地  教育教学  学术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根扎外国语、花开牧工商-----校长罗士喜调研指导外国语学院工作
2018-03-18 10:40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3月17日上午,校长罗士喜调研指导外国语学院工作,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主任杨宝进、教务处处长边传周、科研处处长邱国鑫、发展规划处处长刘建铭、党政办副主任薛协超、教务处副处长杨行昌陪同调研。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科级以上干部、教研室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弓峰山主持。

外国语学院院长陈延潼结合“内抓融合、外塑形象”的工作理念和“根扎外国语、花开牧工商”的工作思路,从做实公共外语教学,提升外语教学质量,服务支撑学校各学科专业建设;做精外语专业,凝练校本特色,培养“外语+”应用型语言人才两个角度,全面汇报了外国语学院的工作现状与举措、发展规划与愿景、存在问题与思考。

罗校长听取汇报后,对外国语学院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外国语学院虽刚组建,但能感受到班子团结,思路清晰,举措得当,教师精神面貌良好,工作状态积极。

罗校长指出,教学决定生存,质量决定兴衰,作为基础学科,外语教学对于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升本以来,我校学生四、六级通过率稳步提升,考研录取率喜人,充分证明了我校的外语教学质量,我们要进一步牢固树立教学的中心地位,学校要加大对公共外语教学的投入力度,加快多媒体网络语音室立项建设进度,为全校学生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更好的助力;罗校长希望外国语学院要开拓思路,多措并举,利用现代化信息技术,为学生考研、考级提供更多优质资源,拓展学生外语学习的时间与空间,浓厚校园的英语学习氛围;要顺势而上,广开门路,引进人才,围绕校本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专业特色,做精做优商务英语本科专业,积极申报翻译本科专业;要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区域经社会发展,面向全校学生开设小语种选修课程,培养专业+小语种人才,服务学校国际化办学需要;教师要强化教研意识,练好内功,在培养学生语言能力的同时,注重学生人文精神的培养,立足中西文化差异研究,助推中国文化走出去。

罗校长最后强调外语教学是全校的外语教学,对于稳定全校教学秩序至关重要,外国语学院是学校学科资源优化整合、人员融合的先行先试者,是学校不可或缺的一道靓丽风景,班子成员要目标一致,加强调研,认真思考,拿出方案,稳步推进,起好步开好局,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品牌过硬”应用型大学增光添彩。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主任杨宝进、教务处处长边传周、科研处处长邱国鑫也分别对外国语学院的相关工作进行了指导,提出了具有很强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院党总支书记弓峰山对校领导在外国语学院组建伊始就给予关心指导表示了衷心的感谢,罗校长的指导既高屋建瓴,又切合实际,凝聚了人心,鼓舞了士气,明确了方向,学院将认真学习贯彻罗校长的指示精神并落实到工作中,做好外语学科专业建设,更好地服务学校发展需要。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第一次党政联席会议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邮编:450046      电话:0371-86176236     邮箱:wgy@hnuah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