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群园地  教育教学  学术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副校长杨志清与外国语学院班子座谈交流
2018-09-19 08:46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9月18日上午,副校长杨志清莅临外国语学院,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交流。

院党总支书记弓峰山和院长陈延潼汇报了新学期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外国语学院组建后的工作思路,理念,举措和存在的问题与解决方案,特别是人员融合,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外语学科在学校人才培养中的作用发挥。与会班子成员也分别交流了各自在教学、管理方面的工作及思考。

听取汇报后,杨校长对外国语学院组建后各项工作的进展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分析了当前形势下外国语学院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对我院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她强调指出,外国语学院组建以来,虽面临人员多,再度融合,工作繁重,多校区办学等问题,但班子团结,务实肯干,思路清晰,举措合理,各项工作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下一步应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合理开发外语资源,开创外国语学院工作的新局面。一要努力凝炼特色,准确定位,理清思路,主动作为,在做好繁重的教学工作,保证教学秩序稳定的同时,牢固树立发展意识,做好外语学科建设,以发展进一步凝聚人心,促进融合,提升工作质量。二要视野开阔,敢为人先,发挥外语学科在人才培养,校园文化,国际合作交流中不可替代的作用,培养教师的国际意识,抢抓机遇,积极将优秀教师送出去,不断开阔视野、拓宽思路,多渠道引进一流的外语教育资源,逐步提升办学水平。要积极浓厚校园外语学习氛围与国际化氛围,提升我校学生外语能力与素质,以便通过假期研学、交换生、研究生培养等途径将学生送出国门,让他们在国际交流中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和核心竞争力。三要解放思想,善思善为,发挥教师主观能动性,发挥外语教师语言优势,专业人做专业事,在专业领域深耕细作,要开拓思路,深挖资源,推进校企合作,发挥高校服务社会功能,融入学校发展大局,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四是班子要加强理论学习,严格遵守党规党纪,提升学习力,多沟通多协调,营造学院良好发展氛围。五要在高层次人才引进上下功夫,通过多种途径积极宣传,为引进人才创造良好的条件,同时,顺应时势,在小语种人才引进上做文章,打造一支语种多样、素质过硬、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新时代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活动动员会
下一条:三尺讲台三十载 不忘初心育英才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邮编:450046      电话:0371-86176236     邮箱:wgy@hnuah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