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群园地  教育教学  学术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魅力外语 精彩人生-----外国语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2018-09-10 12:05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9月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四百一十名新生齐聚学术报告厅,即将在此梦想起航。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弓峰山、院长陈延潼、副书记陈东景、副院长许海兰、郑长发、马媛媛以及科级以上干部、专业教师团队、学生管理教师团队出席了典礼。开学典礼由党总支书记弓峰山主持召开。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首先外国语学院院长陈延潼代表全院师生向新生致辞。陈院长对2018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祝贺和欢迎,他从学院“融通中外、语妙东西,以世界的眼光,造就高素质复合型外语精英”的教育理念谈起,详细阐述了“一带一路”背景下,外语专业的优势以及我院外语专业的特色和培养目标,并寄语新生:一要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希望广大新生能够明确目标,坚定信念,读好书,跟名师,树立经世济民之志向,胸怀厚生惠民之大爱,要仰望星空追逐梦想,更要脚踏实地苦练本领;二要勤学善思、明辨笃行。希望外国语学院的学生做到“三高”:“高颜值”,仪表端庄,内外兼修;“高言值”,不仅熟练掌握中英文,更要学会语言的艺术,做到“说话让人喜欢”;“高研值”,博览群书,博采众长,善于钻研、勇于探索;要做“行动派”,在实践中绽放梦想之花;三要包容和合、追求卓越。要胸怀宽广,培养合作精神,要心向卓越,强化创新思维,要修身修德,也要守住底线。

教师代表杨志开博士用“珍惜生命、捍卫健康,重塑梦想、重新启航,敬畏语言、崇尚沟通”24个字对18级新生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提出了建议,鼓励大家强壮体魄,努力学习,使自己的大学生活充实而有意义。

2017级商务英语专业学生邱梦缘作为老生代表进行了发言。邱梦缘同学从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分享了自己经验和感悟。她表示,大学是人生的一次转折,我们要做到坚定信念,志存高远;严于律己、全面发展;强身健体,保持身心健康。

2018级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刘汝慧代表410名小萌新们,回忆了十二年来的寒窗苦读,分享了进入象牙塔的点点喜悦,传递了00后新生们求知若渴、勤学善问、心存感恩的求学态度。

党总支书记弓峰山做了最后的总结发言,他勉励全体新生,不要辜负家长的期望、牢记学院领导和老师的教导,珍惜学习机会,严于律己、诚信做人、不负众望、早日成才。

开学典礼的举办,使2018级新生不仅将我院“融通中外、语妙东西”的院训内化于心,同时也感受到我院和谐的生活氛围,紧张的学习氛围。新学年,新起点,外国语学院仍将坚持“根植外国语、花开牧工商”的办学理念,务实创新、开拓进取,为外院学子吹起扬帆的号角。

奏国歌

出席典礼的2018级全体新生及教师

教师代表杨志开博士

2017级学生代表 商务英语专业学生 邱梦缘

2018级新生代表 商务英语专业学生 刘汝慧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副校长杨志清与外国语学院班子座谈交流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迎新工作部署会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邮编:450046      电话:0371-86176236     邮箱:wgy@hnuah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