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群园地  教育教学  学术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在首届河南省大学生“讲好河南故事”英语大赛荣获佳绩
2019-05-29 15:25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近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中共河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办公室、河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河南省翻译协会联合举办的首届河南省大学生“讲好河南故事”英语大赛公布比赛结果,我校四名学生在比赛中荣获三等奖,四名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首届河南省大学生“讲好河南故事”英语大赛以讲好“河南故事”,演“译”中原风采为主题,鼓励我省大学生用英语宣讲河南,向世界讲好新时代河南故事,传播好新时代河南声音,展示好新时代河南形象,营造“讲好河南故事,正当双语人才”的良好氛围。比赛经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历时三个多月,全省共有110所高校参赛,700多名学生报名参加。

我校高度重视本次比赛,成立以主管副校长为主任的大赛组委会,组委会成员单位由校党委宣传部、校党委学工部、校团委、教务处、国际交流合作处、网络管理中心、外国语学院组成。外国语学院主办校内选拔赛,外国语学院外语学科技能竞赛教师指导团队对遴选出的选手进行全方位的指导和培训,从中择优推荐6名选手参与河南省赛,4名选手从初赛中脱颖而出,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我校选手面对来自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的学生,不畏强手,沉着应战,以扎实的语言基本功,生动的表现力,灵活的应变能力,赢得了评委的认可,获得三等奖,我校外国语学院康大伟、左红霞、王琳、杨柳等四位老师获得了优秀指导教师的称号。

通过本次比赛,展现我校外语教学成果,提升我校学生英语语言应用能力;同时,选手通过英语交流、文化阐释进行演讲竞技,开拓视野,发现河南,了解河南,深刻意识到语言能力在对外交流中发挥的巨大作用,进一步提升我校学子外语学习的兴趣和信心。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成功举办英语词汇大赛
下一条:德国巴特洪堡应用科技大学校方代表到我校交流洽谈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邮编:450046      电话:0371-86176236     邮箱:wgy@hnuah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