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群园地  教育教学  学术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校长罗士喜莅临外国语学院指导迎评促建工作
2019-07-25 10:01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根据学校暑期迎评促建工作安排,外国语学院于722日开始进入“磨课”阶段,全体教师参与到“讲课评课”的环节,为做好本阶段工作,学院遴选三名教师于724日在英才校区602会议室进行“听课评课示范教学”活动,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副院长许海兰主持此次活动。

三位教师分别对商务英语专业基础课和大学英语课程进行示范教学。三位教师根据教授学生的不同诉求,采用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充分调动起学生的学习兴趣,同时注重教学内容的适用性,因材施教,有创新,有挑战。宋瑶老师讲课热情洋溢,激情澎湃,姜小红老师娓娓道来,春风化雨,王琳老师讲练结合,实用高效。三位老师的示范课从不同角度向大家展示了如何打造外语金课堂。在随后的评课环节中,老师们积极参与,在教学设计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

在讲课评课时,我校校长罗士喜在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主任杨宝进、副主任李海舰、陈复昌的陪同下亲临讲课现场,与外国语学院的教职工们一起听课评课。罗校长充分肯定了我院教师在高温酷暑下精益求精、认真打磨课程的敬业精神,对大家表示亲切的慰问。罗校长指出,外国语学院既要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更要承担起为我校各学科各专业人才培养的支撑作用;要加强公共外语教学改革,注重普遍性与特殊性相结合,为我校学生进一步深造学习和未来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外语教学在课程思政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外语教师可以凭借学科与语言优势,通过广泛的中西文化比较,拓展学生国际视野,增强学生文化自信,将立德树人融入到课程内容中。罗校长强调,在教学中教师要认真研究学情,做到因材因需施教,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开展智慧教学,要让学生充分参与到课堂教学中,提升教学实效。

罗校长的亲切鼓励使现场的老师们深受鼓舞,对课堂教学的指导也使大家深受启发。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领会罗校长的讲话精神,向三位示范课教师学习,认真磨课,不断提升教学能力,打造高效外语课堂,服务学生成长成才需要。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新东方在线“大学英语四级挑战赛”颁奖仪式成功举办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暑期迎评促建工作动员会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邮编:450046      电话:0371-86176236     邮箱:wgy@hnuah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