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群园地  教育教学  学术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理论园地
 理论园地 
 党群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园地>>理论园地>>正文
外国语学院组织教师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2022-05-10 15:53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隆重召开,激发学院教师的爱国主义情怀,5月10日上午外国语学院组织教师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直播在胡先锋书记的号召带领下,各教研室教师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并提交学习心得。

大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我们回顾了百年来中国共青团坚定不移紧跟党走的光辉历史,充分肯定了中国共青团的特质,肯定了中国共青团和团员青年的历史贡献,阐释了共青团“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初心使命。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极具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激励着广大青年明心立志、开拓进取,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胡先锋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立意高远,为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指明了奋斗方向,为各级党团组织提出了重大要求。外国语学院党委将进一步组织全院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领青年师生坚定不移跟党走,践行共青团的初心使命,努力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不懈奋斗;进一步强化青年教师培养,坚持党建引领,以理想信念团结凝聚青年,以机制平台培养锻造青年,以优良环境服务引领青年,努力把优秀青年教师培养成为党的重要后备力量;进一步加大青年教师入党推优力度,积极培养发展博士等高层次青年人才入党,努力为党源源不断输送新生力量。

外国语学院科研办主任、韩淑俊副教授在学习心得中说到,“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而我们作为一线教育工作者,作为当代大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的引路人,应该了解学生、贴近学生、服务学生、凝聚学生,最终推动学生积极投身于中国梦的实现过程中。同时,我们要仰望星空、追逐梦想;要紧跟时代、勇于创新;要真抓实干、有所担当;要锤炼品格、甘于奉献,要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外国语学院青年教师、张晓敏博士在学习心得中说到:“作为一名由国家公派出国、学成归来的青年教师,在收看了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后,我深切体会到总书记寄予我们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的这份厚望与期待。当前疫情形势严峻,我校各级团组织、青年团员积极响应,投身战疫工作一线,身体力行地贯彻习总书记的会议精神,共同构筑校园群防群控的防疫安全网,铸就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青春防线。”

外国语学院青年教师、宋世豪博士在学习心得中提到:“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我们要谨记习总书记对青年的谆谆教诲,努力奋斗,不枉青春,不负韶华,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发挥好自身的作用,成为一颗大写的螺丝钉。

通过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有利于引领教师们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齐奋斗,明确自身时代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教师们,尤其是青年教师,我们要在教育教学岗位中继续发扬奋斗精神,体现新时期教师们的良好风貌。我们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坚持为党育人,有责任、有担当,让青春在祖国的大地上开出绚烂之花。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重要回信精神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持续开展“十大战略”专题学习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邮编:450046      电话:0371-86176236     邮箱:wgy@hnuahe.edu.cn